他,是妳每天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一個男人的告白:「起床的第一件事?刷牙洗臉,上班。」 妳睜開了眼,發現自己又想到了他。 妳忘了這是第幾回了,但這陣子妳睡醒來時總是會想到他,妳猜想是天氣轉換的關係,它總是會影響妳的情緒。最近氣溫下降,九份民宿身體冷的感受明顯,就格外需要體溫,這是一種動物本能。分手已經八個月了,怎麼還會想他?早該不想了?妳這樣問自己,隨即驚訝自己原來一直在數日子,妳清楚記得分手的時間。原來時針一直停留在他離開的那天,天氣、電影或者音樂,總有讓妳想起租辦公室他的理由。妳發現,妳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不是他的次數,屈指可數。 人是會欺騙自己的動物,常常理智還想要說謊,但感情卻跑在前頭。 妳忘了是誰跟妳說過,一個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其實是早上剛醒來的那一刻。無論妳在白天夜裡如何忙碌、多麼堅強,辦公室出租但醒來的第一刻都會破功。因為這時候腦子還沒甦醒,所以妳沒有辦法偽裝,還來不及欺騙自己,妳管不住自己的情感,只能由其放任。這時候的妳最毫無防備,只能任由它在妳的心上猛力一敲。而這時候的妳,對自己也最誠實。 然後妳用力地甩甩頭讓自買屋己振作,用幾個深呼吸把氧氣送進腦子裡,理智才總算又回來。妳的腦子開始運作,妳邊刷牙邊思考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換裝腦子同時整理今天工作的重點,搭捷運時準備簡報的內容,然後踏進公司那一瞬間精神百倍,覺得自己又正常了起來。妳的能力很澎湖民宿強,在公司裡有許多人仰賴妳,妳總是精神奕奕,臉上的妝永遠滿分。下了班,妳逛書店、整理資料,妳還報名了法文課,因為覺得音調很美。一個人時,不管想做什麼,都只要自己同意就行。 但這些努力,全都在清晨醒來的那一刻功虧一簣。 這件事不足情趣用品為外人道,因為妳清楚知道他們會說些什麼,就連安眠藥都幫不了妳,因為他向來都不會進入妳的夢裡,而是在醒來時會閃出妳的腦海。他不是鬼,而是妳的脆弱。因此你無法對外面言語。但有更多的理由卻是,這是妳的後盾。其實妳的心裡很明白,妳必須澎湖民宿用理智撐起自己,所以妳不能跟別人說,因為只要一說,城牆就會跟著崩塌。妳害怕只要一說,鬼就會變成現實,連夜裡都不放過妳。 有人曾經建議妳,要忘掉一個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再談一場戀愛。妳當然懂,妳怎麼會不懂?但跟一個人戀愛要是這麼容易花蓮民宿,妳又哪來那麼多的感慨。再者,妳更是擔心,到頭來是用另一個鬼來趕這一個鬼,妳就再也不得眠。 愛情就像是打牌,需要上天的眷顧,沒有人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贏牌,愛情有時候也就是需要賭一把,妳當然知道這道理。但妳更清楚,要有好運氣前需要看房子先有好牌技,光靠運氣常常會讓人一敗塗地。於是妳想先把心裡的鬼趕出去,然後讓下一個人可以住更久一點,而不想只是仰賴好運,想要多相信自己多一些。 妳選擇拿到一手好牌的時候再梭哈,然後把鬼牌丟出去,換回一張紅心A。 文章來源:LIFE生活網土地買賣(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