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省委黨的群化療飲食有哪些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關於認真落實“四風”問題十大專項整治任務的通知》精神,去年12月5日起至12月30日,省食安辦、食品藥品監管局、教育廳、衛生廳、工商行政管理局聯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四風”問題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專項整治行動集中一個月的時間,狠抓任務落實,強化督查指導,進一步強化了打假治劣高壓態勢,有效凈化了市場秩序,提高了全省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水平。
  整治回應公眾關小分子褐藻醣膠切問題
  1月16日,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台北港式飲茶勤虎介紹,本次“四風”問題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特點突出:
  在接到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通知後,去年12月3日,省局立即召集有關處室負責同志研究工作方案;5日,省局就聯合食安辦、教育、衛生、工商等部門下發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專項整治由汽車借款3項督查和2項檢查組成,在保健食品“打四非”的基礎上開展兩項督查行動,即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廣告宣傳專項督查;在中小學醫務室藥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的基礎上開展專項督查,同時組織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學校及周邊食品安全檢查——回應的都是公眾最為關切的問題。
  任務下達後,各級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部門狠抓落實、相互配合,較好地完成了專項整治各項目標任務。各相關單位還建立了例會制度,每周通報工作進展研究難點問題,佈置工作任務。5部門聯合組成3個督查組,分usb赴南京、泰州、徐州3市開展督查。省食藥監局還先後召開新聞通氣會,舉辦了食品安全社會責任辯論會暨江蘇省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倡議儀式、召開了部分乳製品生產企業座談會併發起誠信倡儀,為專項整治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呼喚社會合力保障食品藥品安全。
  整治出“重拳”見成效
  在“四風”問題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中,全省共出動檢查人員75568人次,檢查保健食品生產企業88家、經營企業6117家,檢查廣播、電視、報紙、店堂等各類廣告3406條次,檢查學校(含幼托機構)食堂8270家,檢查食品經營者4.33萬戶次,檢查批發市場、集貿市場2370個次,檢查中小學醫務室1129家。
  在保健食品安全專項督查行動中,發現經營假冒保健食品文號、標誌以及未經批准聲稱特定保健功能的產品15種,經營質量不合格或來源不明產品的企業6家,發現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藥物的品種2個,移送工商部門查處保健食品違法廣告594條次;在學校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中,對學校食堂下達整改意見1850戶次,行政處罰158起;查處學校及周邊違法食品案件318件(已辦結222件);對1129家中小學醫務室進行了檢查,其中,藥品儲存條件不符合規定的122家,藥品購銷渠道不規範的46家,藥品使用行為不規範的34家。對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各地監管部門均已依法查處或責令整改。
  新一年將有四項重點工作
  朱勤虎副局長介紹,在我省2014年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和綜合治理方面,各級監管部門要重點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重點領域、重點產品、重點時段的專項治理。食品安全方面,以乳製品、肉製品、白酒、兒童食品等為重點品種,以農村和城鄉接合部、學校及學校周邊、小作坊聚集區等為重點區域開展專項整治。藥品安全方面,重點開展制售假劣藥品、網上非法售藥等專項整治;開展打擊虛假註冊申報、違規生產、非法經營、誇大宣傳、使用無證產品等行為的醫療器械“五整治”專項行動。
  二是嚴厲打擊食品藥品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規範重大案件報告制度,完善大案要案督辦、多部門協作打假等機制,強化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使食品藥品安全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得到嚴懲重處。
  三是堅持預警排查並重,有效管控風險隱患。以風險監測、統計分析等為基礎,加強安全風險點分析研究,為決策部署和日常監管提供風險輿情預警服務。同時加大監督抽檢力度,突出重點產品、重點區域、重大活動,科學安排、統一部署開展監督抽檢工作,主動排查安全隱患。
  四是探索建立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統籌安排專項整治,堅持打建結合,註重制度建設,做到每一次專項行動解決一個問題、建立一項制度。  (原標題:專項整治有效凈化市場秩序 全面提高食藥安全保障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