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王成波 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疫情形勢嚴峻,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昨日,深圳市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臨時下發緊急通化療飲食禁忌知,並制定《深圳市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方案》,要求全市交易活禽市場(含批發和零售市場)休市,消毒清洗。
  深景觀設計圳報告病例全省最多
  儘管不是全省最早確診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的市,但卻是全省報告病例最多的,截至目前報告鼎曜餐飲製冰機14例。
  “經市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研究,報市政府同意,印發了《深圳市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方案》。”昨日,市人感染巴里島H 7N 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負責人說,研究發現強化源頭控制,實行活禽交易市場休市制度,切斷感染途徑,是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相關休市方案已經確定。
  他介紹,休市時間為1月31日(正月初一)至2月13日(正月十四),連續兩周。休市範圍為全市交易活禽市場(含批發和零售市場),各市場經營戶將活禽提前空欄,並對檔口、走廊、污水溝、下水新竹房屋道等進行徹底清掃、沖洗和消毒後,閉門歇業。
  非法經營者將吊銷營業執照
  昨日,南都記者瞭解到,此次休市由各區政府(新區管委會)全面統籌轄區活禽交易市場休市監管,衛生計生部門牽頭組織協調督查,而市場監督部門負責市場休市措施的組織落實及監管,對非法經營者將依法吊銷營業執照。經貿信息部門負責制定活禽交易市場休市和消毒技術指引。
  在休市期間,市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相關部門將組織隨時隨機抽查和暗訪,依法查處違規經營者。對不按規定休市的市場和經營者,市民可以投訴舉報,電話為12315、12320。  (原標題:深圳緊急通知 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