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教整合負債授楊躍14日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中新網張龍雲 攝
  中新網2月14日電近日,香港資深藝人午馬,著名畫家朱新建等多位名人因肺癌離世,有數據顯示中國新增肺癌全球居首,引髮網友對竹北買屋於霧霾與肺癌的關係、戒煙是否真的能控制肺癌等的熱議。北京大學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楊躍今日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時表示,現在女性越來越多、越來越早的使用含激素替代品的化妝品,或內服激素調控藥品,這些化妝品或藥品均對肺有損害。過度愛美導致患肺癌的女性越來越年輕化。
  楊躍表示,現在女性人體的基因和肺整個防禦系統比較脆弱,輕度的煙就能夠G2000導致女性的防禦功能崩潰,所以長期吸煙或者處在二手煙環境下的年輕女性可能很年輕就患上肺癌,有些女性不吸煙,但可能所使用的各種各樣的化妝品裡頭含有激素替代品,這些物質也對肺功能有害。
  他表示,二手煙、三手煙為何對女性的影響更大? 從生物學上而言,女性比男性在呼吸系統里有脆弱的一面。男性主要是以男性雄激素,女性是以雌性激素為主,“但是我們現在的研西服究越來越發現,女性的雌激素的水平跟腫瘤,特別是與肺這個器官密切相關。”
  此外,現代都市白領女性越來越怕臉上起褶皺,喜歡使用含激素類的化妝品,這些化妝品導致肺功能損傷了。楊躍舉例稱,雲南個舊是中國肺癌的一個高發區,該城市烤肉女性居民的皮膚比較好、比較白,後來經過瞭解才知道,個舊是中國錫都,該地天然含砷,砷有增白的功能,但對肺功能是有害的。所以個舊的女性皮膚好,但肺癌發病的情況也多。
  楊躍表示,一些女性用一些內服性的讓激素得到調控的、讓自己保住青春這些激素類的替代品,這些替代品也對人體有害,導致肺癌越來越趨向於年輕化。“現在女性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甚至到了什麼程度,比如我做的肺癌手術,女性18歲,還沒上大學,剛考完大學要體檢,發現肺里有東西了,一做手術就是肺癌。”(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專家:過度使用含激素化妝品致白領女性肺癌年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