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香港7月12日電(記者王欣)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日表示,為期5個月的政改咨詢期已結束,應按原計划進行,由行政長官下周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
  林鄭月娥說,政府將在下星期二公佈兩份報告,一份是由政改(咨詢)專責小組關於2017年行政長官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公眾咨詢報告;另一份是行政長官收到上述咨詢報告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一個報告,去提請是否需要就上述兩個產生辦法進行修改。
  她說,5個月的咨詢期間,收到有關政改的意見,政府都會如實歸納,放在下星期二公佈的咨詢報告內,並不存在斷章取義。
  對有學者建議延遲提交報告,林政月娥說,學者是出於善意,但為期5個月的政改咨詢,正是為行政長官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做準備,故咨詢期結束應按照原計划進行。
  她表示,由提交報告一直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我們都是會持續地與各界溝通,亦希望爭取更多的機會可以縮窄社會上的分歧、凝聚共識,讓我們能夠達致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