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國土局回覆稱內容不實後將舉報帖子刪除
  羊城晚報記者 秦小輝
  6月9日,東莞市陽光網陽光熱線帖子《厚街陳某國土資源局員工充當“違建保護傘”》引發關註。17日9時30分許,記者發現,東莞市國土局15日就回應了該帖。不過,10時許,該帖原文及市國土局回覆同時被撤下。
  當天下午,東莞市國土局人員證實,市國土局通過陽光網發的回覆確實在17日被撤,“因為紀委說點到了名才撤的”。而厚街國土分局負責人承認帖中陳某確實是分局檔案室人員,“但他並沒有充當保護傘”。陳某本人則以“已經向組織彙報過”為由拒絕採訪。
  網曝:
  公務員當“違建保護傘”
  6月9日,在東莞市陽光網陽光熱線,一篇《厚街陳某國土資源局員工充當“違建保護傘”》引起了關註。發帖人“非常無奈123 ”自稱厚街村水圍區的居民。帖子指,陳某“沒有經過任何報建手續,與人合伙搶建16層的小產權”且“施工隊完全缺乏施工經驗”、“沒有做任何防護措施”,後經湛江地質工程勘察院,現場做沉降觀測報告,數據顯示周圍9棟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明顯下沉。
  17日9時30分許,羊城晚報記者發現,東莞市國土局7月15日就回覆該帖。回覆大意為,陳某“未充當保護傘”等內容。令人不解的是,十多分鐘後,記者再次點擊該網帖,卻顯示無法打開,原文及市國土局回覆同時被撤下。
  涉事人:
  已向組織彙報過
  當天,就網帖中提到“陳某”的“手機號碼1371338****”以及“有陳某充當‘違建保護傘’擔保的檔案及轉賣‘國有土地’的證據”的律師事務所律師及聯繫方式進行了求證。經證實,兩手機號確實是帖子中所提到的人。
  聽到來人是記者,陳某說“這個事情我已經向組織彙報過了”匆匆掛了電話,後記者再次聯繫陳某,陳某稱要求記者發記者身份信息給他才肯接受採訪,然而,信息發去後,截至17日記者發稿時,其未有任何回應。而帖子提到的律師方淑貞則告訴羊城晚報記者:“關於當事人舉報陳某一事,我並不知情,也沒有所謂的‘充當保護傘’的證據。”方淑貞還稱,她很久之前只受理一單當事人的事,但與網帖也沒有什麼關係。
  市國土局:
  撤帖是因紀委要求
  17日下午,在網帖及市國土局回覆被撤後,記者先後向厚街分局、市國土局求證相關事實。厚街分局負責人承認帖中所說的陳某確是分局檔案室工作人員。該負責人稱,因涉及分局及厚街政府的形象和聲譽,分局領導及厚街鎮分管領導對此事非常重視,立即對陳某本人問話,併進行調查。
  “後經調查,帖中所說的房子土地證是有的,而且,陳某本人也沒有充當保護傘。”至於相關規劃報建手續,該負責人說“那是別的部門的事”,未做正面回應。當天下午,厚街分局採訪多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目前陳某仍在分局工作,“但已經休假了”。
  後東莞市國土局工作人員證實,17日上午東莞市國土局確實通過東莞陽光網回應“非常無奈123 ”的帖子。“後來由於市紀委說回應內容點到了名,就撤了下來。”該人員稱,至於為何要連同原帖同時撤下,“可能紀委有其他考慮吧,或者事情有了其他變化”。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將舉報帖子刪除 東莞國土分局員工充當"違建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