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手們舞動身姿揮灑汗水(三記憶體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攝)
  南海網三亞8月2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8月2日晚隨身碟上7時30分,三亞體育中心熱鬧不已,優雅的華爾茲、熱情的桑巴、性感的拉丁……來自深圳、安徽等全國35個城市的2000餘名選手,在此上演了一場精彩炫目的“舞林大會”。據悉,此次活動由三亞市政府批准,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主辦,三亞新迪拉丁舞國際舞蹈中心承辦。
  選手:舞蹈是抗癌食物我們的夢想
  據介紹,健身舞大賽作為設項廣、參賽人數多、參賽年齡跨度最大、參賽地域最廣、參賽規模大的外接式硬碟全民賽事,涉及全國30多個省、市、區。與往年不同,此次比賽中一半以上的選手來自海南本地,本地選手參與熱情高漲,既有6歲的兒童,也有年邁的老人,各類群體積极參与,極大地豐富了大賽的觀賞性。
  比賽中,選手們盡情舞動,用舞姿充分展現出了對舞蹈的理解與熱愛。“我學了三年拉丁,但這是第一次參加舞蹈比賽。”來自三亞新固態硬碟迪拉丁舞國際舞蹈中心的選手張同學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心理有些緊張但很開心,希望還能多參加這類比賽,鍛煉自己的膽量,也希望更多人一起來舞蹈。
  王彤也是一名“零零後”舞蹈愛好者,今年12歲,比賽中那種專註的表情令現場家長拍掌叫好。王彤告訴記者,舞蹈是她的夢想,她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成為一名舞蹈家,用舞姿傳遞自己的愛和希望,參加這次舞蹈比賽就是往夢想邁出的第一步。
  比賽現場,三亞市文體局的相關負責人也表示,這樣的舞蹈比賽非常有意義,可以讓更多市民和游客的參與健身活動中來,迸發出更多的熱情,對開展三亞的全面健身運動將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殘疾舞者用舞姿托起希望
  記者註意到,舞蹈隊中竟有一位戴著助聽器的選手,動作嫻熟、表情自然,在與觀眾互動的過程中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記者後來瞭解到,他叫符家華,先天性失聰。
  符家華的母親告訴記者,自己是下崗職工,孩子自出生起便不幸罹患先天性失聰,他今年已經10歲了,卻因無法與外界交流,只能一個人承受著孤獨,得知新迪舞蹈學校對殘疾兒童提供免費培訓,她高興地帶著他來到新迪舞蹈學校,校長真的幫忙免費辦理了入校手續,“學舞蹈後,孩子開朗很多,看到他在舞臺上跳舞,真的很高興。”
  舞蹈大賽吸引了逾千群眾觀看,記者看到現場迎來了一些特殊的孩子,他們坐在輪椅上,由家人推著進會場,因為沒有專業舞蹈輪椅問題,他們在今天的舞蹈大賽上只能是觀眾。
  據現場領舞的老師介紹,他們無法與其它人一樣站立著學習舞蹈,只能依靠輪椅在原地旋轉,學習上半身肢体語言。即便這樣,他們也毫不含糊,態度非常認真。別人一天能學會的舞步,他們常常需要三天甚至更久,一個原本輕盈的旋轉動作,對他們來說卻是體力活。
  輪椅上的小林流著委屈的淚水告訴記者,他們為了城市健美操比賽,已經準備了半年多的時間,因為沒有專業輪椅,無法跳輪椅舞蹈,無緣本次城市健美操比賽。聽到這個壞消息,他們十幾位身患殘疾的學員抱頭痛哭,非常失落,得知鳳凰鎮決定贈送他們兩台專業輪椅,他們再一次燃起來了圓舞蹈夢的希望。
  據劉禹含校長介紹,她正在醞釀舉辦關愛殘疾人的活動,已在籌備開展“愛羽翼”中國行(三亞站)的活動,希望給殘疾朋友提供一個舞臺,讓殘疾朋友也能發光發彩,展現自己的才藝。目前,她已經開始在全海南省招募殘疾人加盟,與全國的同行一起創編輪椅舞蹈,由於沒有專業輪椅,輪椅舞蹈活動遲遲沒能展開。
  三亞“鳳凰杯”全民健身舞大賽開幕(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選手盡情舒展舞姿(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原標題:三亞“鳳凰杯”全民健身舞賽開幕 逾2000名選手競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