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主持人
  小區
  ?
  ?
  ?
  據現代快報報道:近日,發生的多起女大學生意外死亡的事件引起了家長們的警惕。南京一位家長的故事也引起了人們的關註——
  南京高中畢業生妞妞(化名)即將赴美留學。妞妞的媽媽說,最近女大學生頻頻遇害的報道讓她很揪心,加上女兒即將出國留學不在家人的身邊,更加要學會保護自己。妞妞出國前一周,曾女士特意擺下了白酒、紅酒和啤酒,跟女兒對飲。曾女士說,交際應酬喝點酒很正常,“但她要知道自己的酒量是多少,喝到什麼程度該停止。”
  而曾女士對女兒的另一項“特訓”是一次旅行。她帶著妞妞去了麗江,那裡被稱為“艷遇之都”,陌生男女間的搭訕時常發生。曾女士告訴妞妞,拒絕搭訕也是講究技巧的,如果生硬拒絕,很可能會激怒對方。此外,還要學會識別男性的勾搭,“不要傻乎乎地成為別人艷遇的對象”。
  大家怎麼看?
  一人一嘴
  中國好媽媽啊。
  @楓行教育
  美國21歲以下的人,貌似禁止酒精吧。
  @carls18er
  作為女性,我感受不到現在來自社會的安全感,最近我上街都提高警惕了,晚上也早早回家。
  @你們看我頭像可愛嗎
  關鍵是她能保證她女兒被人搭訕嗎?
  @煮飯婆
  值得贊許,只是這種教育有些遲。都高中畢業了,按照現在的行情,如果她女兒沒跟男生有過超友誼接觸,那麼曾女士應該教育女兒如何做到讓人搭訕,而不是如何拒絕。
  @道哥
  兒行千里母擔憂!家長對遠行孩兒“特訓”誰都能理解。不過,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很多是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的。臨行囑咐重要,倒不如給兒女一份自信心。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教兒女學會說“不”!能夠果斷說“不”的孩子最自主,因為能說“不”,就能自主安排自己的一切。當然說“不”也有情商在。“酷”孩子總有自己的氣場。不過這位媽媽最值得稱道的是為兒女做得周到,而不僅僅是想得周到,說得周到。光說教的媽媽不一定受兒女歡迎。@在後
  我不贊成草木皆兵,開放比防衛好。越防衛弱點越多,更容易被虐。
  @阿唐
  日前看中央台播放非洲動物世界的節目中,獅子、獵豹對幼仔的撫養與教導,讓人深受啟發,其中包括:不要惹公牛,不要觸大象,遠離鱷魚,更重要不要落單於凶猛的狼狗群!獅虎豹且懂得將應對之招傳於後代,何況人類呢?曾女士的用心良苦,值得稱道,但方式方法未免太幼稚了,授人以漁或許才是高明的。
  @清風
  這是刻舟求劍的教育方式,美國沒有白酒,但是有數不勝數的毒品;美國也許沒有艷遇,但是有無處不在的同性和異性的奇特關心。此類出來的技法,無非是滿足當下新聞熱點,很機械。
  @知遇
  將來我女兒讀大學,我可能會教育她要學會適當的搭訕,當然前提是選對對象,大學生的戀愛幾乎都是從搭訕開始的,無論是網上還是網下,如果管得太死板,我怕她將來很難找男朋友找老公。
  @一派胡言
  我贊同一派胡言,其實我們從小的家庭教育都是“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但怎麼都防不住人心險惡,反而把孩子們都教得對這個世界防備又冷漠。我覺得要保證孩子的安全不在教他們怎麼拒絕別人,而是讓他們心智成熟,有能力識別安全與不安全,遇到危險知道怎麼自保。@金槍魚
  女生不可能拿著防身手冊才出街,關鍵還是要看她們的眼力和辨心法,俗稱帶眼識人。@耀琪
  95後都是女孩搭訕男孩,曾女士教錯方向了。
  @華仔
  近日女大學生遭遇侵害事件頻發,女性人身安全問題得到社會的廣泛關註。然而,大多數討論還停留在指責受害女生自我保護意識差上,卻從不反思公共保護為何如此薄弱。防範責任不應被推向個人,保障安全公共空間的責任和制度建設,是政府的職責所在。@女權之聲
  小區  (原標題:律師媽帶著留美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