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南昌10月11日電 (秦海峰、時雨)近日,一段題為“鄱陽城管暴力執法圍攻毆打婦女”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引髮網友熱議。11日上午,人民網記者聯繫到江西省鄱陽縣城管部門,一位李姓負責人表示,視頻內容屬實,他們將處分打人者,至於怎麼處分,要報局領導批准後才能公佈。
  爆料:江西省鄱陽縣城管暴力執法圍毆花店夫婦
  爆料者將視頻上傳後,還附上了一段這樣的文字說明:“我在芝陽路金怡酒店旁邊開了一家豪情鮮花行花店,10月9日早上,由於店里的花灰塵太多,我和老公將花搬到門口除灰,這時正好城管的車在門口停下,從車上下來十幾個人,一句話不說直接把我的花往車上搬,我上前跟他們理論,他們十幾個人就圍著我們夫妻兩個拳打腳踢,十幾個人有人拽著我頭髮,有人拉著我的手,有人踢我,致使我和老公全身多處受傷。”
  據瞭解,視頻的拍攝時間是2014年10月9日上午9時27分,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2分鐘。視頻顯示,9時27分27秒,一輛銀白色寫有城管執法的麵包車上下來兩個穿制服的人,徑直走向一家臨街的店面。隨後這兩個穿制服的人和一個白衣男子發生衝突,扭打在一起。9時27分36秒,麵包車上走下來另外五六名穿制服的男子,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上前攔架被穿城管衣服的幾個人圍毆。
  目擊者:10多名穿城管制服男子圍毆花店夫婦
  10月11日上午,人民網記者輾轉聯繫到當事人張某。據張某介紹,當時自己正要把店里的花拿出來擦灰,這時,過來兩個城管,要我把花籃搬進店里去,我剛要搬進去,他們就過來奪我的花,我當然不願意,就往回躲。他們隨後又過來好幾個人,一群人圍著我打,我老婆攔架,也被四五個人圍毆,他們揪住她的頭髮,耳環都被打扁了。後來我們報了警,他們還不罷休,直到公安局的人過來。
  “網上流傳的視頻大部分拍到的是他們打我老婆的畫面,打我的部分只出現了一點點鏡頭。到現在只是去派出所做了筆錄,也沒有人來管這個事情。一個月前,我店里20多盆文竹被他們強行搬走,後來讓我去取,我去的時候他們就說沒了。”張某介紹。
  隨後,人民網記者又聯繫到一名目擊者。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表示,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就在這家花店的對面,目睹了整個事件的經過,當時情況很恐怖,十多個人圍毆夫婦倆。“城管說人家的花擺出來了,但是事實上,他們的花並沒有占據多少道路,而僅僅擺在自家店的玻璃門外。
  城管負責人:將處分打人者 報領導後再公佈
  鄱陽縣城管副大隊長兼辦公室主任李姓負責人11日上午對記者表示,網上視頻反映的內容屬實。“當時我們正在搞整治,他們店里的花擺在外面,我們隊員上去說要他們擺進去,那個女的說話有點沖,然後就發生了衝突。”這名李姓負責人對人民網記者表示。
  李姓負責人還表示,當時城管正在搞整治活動,整個城管大隊全部上街整治,一家一家清理。“我們確實在執法過程中出現了不文明行為,但是也希望市民能夠配合,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城市環境。該負責人還表示,已經準備對打人的城管隊員進行處分,但至於怎樣處分,還不方便透露,要報局裡領導批准才能公佈。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