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志願者服務黃金周(資料圖)
  
  老年志願者服務黃金周(資料圖)紅網張家界站12月6日訊(通訊員 黎國平)12月5日,在張家界市武陵源風景區,冬日的暖陽拉開了游客的羽絨服拉鏈,而在城區街頭,正在撿拾垃圾、勸導大家文明旅游的一群老年志願者讓游客心裡涌起了暖流——他們在以別樣的方式迎接“世界志願者日”。
  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在武陵源這一5A級風景區廣泛普及志願服務理念,更好地服務群眾和游客,武陵源區在門票站、天子山等游客集散中心設立了18個黨團員義務咨詢服務台,25個志願服務組織的9600名註冊志願者輪流為游客提供志願服務。今年6月,該區組織了全區志願者培訓,以提升志願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2013年以來,武陵源區招募離退休老幹部職工、“五老”協會成員組建了一個43人的老年志願者服務隊,服務隊主要在城區對亂丟亂扔、亂停亂擺、亂闖紅燈以及破壞公共設施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糾正。同時開展志願宣傳,今年共發放宣傳資料3000餘份。
  如今,武陵源區志願服務活動涉及了旅游、教育等多個方面,惠及了更多游客和群眾。今年高考期間,區文明辦組織了50輛出租車和30輛公交車免費為考生提供愛心送考服務,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五一”、“十一”黃金周,遍佈天子山、袁家界、寶峰湖、黃龍洞等各大景區的志願者帶著袖章、手拿地圖,為游客提供咨詢、指引以及醫療等全方位服務,為武陵源景區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原標題:張家界武陵源區9600名志願者攜手營造景區更優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