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合肥11月12日電(記者 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11日該局出台《安徽省藥品安全信用分類管理辦法(暫行)》,將對藥品研發、生產、銷售等相關企業進行安全信用等級分類,藥品招標將傾向於信用優良者,而信用不佳企業在招標中將面臨出局。
  辦法規定藥品安全信用等級分為守信(A)、基本守信(B)和失信(C),對嚴重違反藥品管理法律、法規、規章的,納入藥品安全“黑名單”管理。有關部門將邀請安徽省醫葯行業協會、醫葯商業協會以及有關專家參與審定企業信用,評定結果在省局辦公自動化平臺公示,接受全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監督。
  藥監部門還將優先推薦A等級企業參與重點項目申報、藥品招標採購及評優評先,對於C等級企業將不予辦理藥品招標採購等相關證明、不予推薦參加政府或部門項目申報、評優評先。
  記者採訪相關業內人士,他們普遍認為,《安徽省藥品安全信用分類管理辦法(暫行)》將安全信用管理擴至生產企業,將藥品質量穩定的生產企業納入A級評級,並給予招標上的優待,此舉完善了基本藥物招標模式,防止低質藥品在招標中以低價取勝。  (原標題:《安徽省藥品安全信用分類管理辦法(暫行)》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