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5日消息(記者馮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今天是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的第二天。從他此次東北亞之行抵達日本開始就備受關註,在北京短暫的兩天訪問同樣受到矚目。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訪的拜登副總統。會談一開始,兩人先用英文互相寒暄問候,現場氣氛非常輕鬆。李克強總理的英文非常好,所以本應該由禮賓官介紹來賓的任務就交到了拜登副總統手裡,拜登用英語在李克強總理耳邊一一介紹他此訪的重要團隊。
  接下來的會談,進入實質性階段。李克強首先表達對拜登副總統訪華的歡迎。他認為,拜登在此時訪華非常有意義。再過20多天,也就是明年的1月1號,中美建交就35周年了。李克強表示,中美關係的發展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世界。李克強對於拜登對中美關係十分重視,並且做了大量工作表示贊賞。
  拜登是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到訪中國的美國最高領導人,中美雙方都不希望將東海問題影響此次訪問。昨天,習近平主席和拜登副總統舉行了會談。李源潮副主席為拜登舉行了歡迎儀式,併進行了會見。在這些會談、會見中,除了東海防空識別區以外,雙方還談了很多議題,比如瞭解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探討新型大國關係方向,朝核、伊核問題等等。有專家分析說,這次拜登到中國來,中美雙方可以做一些深度溝通,避免戰略誤判。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拜登 稱中美關係發展利於兩國也利於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npjduf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